盐渍卡曼橘

评论被吧唧嘴的话可以私信/提问箱给我==都是开放的,尽量会回

邓:你在笑什么

伏:我想起高兴的事情,下节课本来该讲的内容教案不用自己写

邓:你又在笑什么

斯:我也想起高兴的事情,帮写教案看了一打新书

邓:你们上的,是同一节课?

伏:对对——

斯:(一周睡了不到三十个小时补觉中

10


黑魔法篇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了和之前一样进行长度为纳米篇的5-9辅助阅读,上次的时间线多算了一年,已订正为正确的年份同时具体日期也做了调整,滑跪认错_(:з」∠)_

题外话栏目可以看作某种全是感情的剧情设计思路,与大家怎么理解原作和同人情节没有任何关系,上限是给读者朋友们一点我流观点分享,下限当我一破画画的在逗乐子胡言乱语,搞同人嘛又不是在上课念书(笑)


关于时间线

[5]开篇为1976年9月12日早晨,这一天是周日众人都显得比较清闲。斯内普在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处协助处理仪器和试剂,劳德在自己的办公室和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就另一份正式工作通双面镜并复制了活点地图,劫道组在分享恶作剧成果,天文塔对话为同日夜晚。

省略了劳德作为中(老)年人率先放弃熬夜,斯内普后半夜通宵狂暴补天文课作业的内容。

[7]开篇为9月20日下午,黑魔法防御术课堂冲突斯内普的过激反应有一定黑湖事件被别人用自己的知识羞辱的后遗症因素,劳德没收双方魔杖后让斯内普先去办公室待机,防止和邓布利多说明情况期间发展成全武行肉搏,回来后和阿布再次通了双面镜沟通工作——按照正常排课时间劳德应该下班了但咳咳——接下来和斯内普进行了一番你说城门楼子我说胯骨肘子的争论,后者勉强但实际上并没有想明白地选择让步。

省略了劳德给西里斯和詹姆归还魔杖并批评教育的内容。

省略了邓布利多找来卢平谈话再次强调约束詹姆和西里斯的内容。

省略了当晚石同学已经快卷成菊石缝合线了还是得补交课上被火葬一半的作业否则马老师扣平时成绩的内容。


关于私设的汇总

魔药课和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基于原作霍拉斯没有认出哈利拷贝斯内普的魔药技能同时对斯内普擅长魔药有印象的内容,设置为斯内普学生时期长年预处理各年级的实验材料,《高级魔药制备》里他的许多工艺改进成果在课后做出霍拉斯不知情,除此之外两人没有太多交流,毕竟当时斯内普的状态跟霍拉斯标准的“与大人物沾亲带故”或者“将来会成为知名杰出巫师”都显得没什么关联,唐突聊起来大部分原因在于劳德。

题外话以我个人经验判断的话斯内普的魔药知识全面得相当怪异,不管缓解冈特戒指诅咒这类尽管原理未知不过显而易见高深的类型还是正常教学大量提高效率品质的改良都很靠谱,可以说是各种层面的多快好省了。更离谱的是基于斯内普是在魔药书上摸鱼写咒语不是相反,十几年间孜孜不倦申请黑防教职这类内容,似乎对魔药的感情还比不上黑魔法……所以截至目前的剧情如果没有狼毒这个心理阴影石同学一直是在和马老师开黑防小灶。

静音咒:“无声无息”的变体,设置效果为一定区域内的声音不会传导至外界。

无辅助飞行咒:原作发明人未知,设置为劳德,原理极其复杂且使用困难消耗很大,实用价值较低,正在完善中。

障碍重重:黑防课堂冲突中詹姆用来防止斯内普抢回自己的卷子[见7詹姆魔杖旁小字],对应原作黑湖事件西里斯使用的段落。

蜇人咒:黑防课堂冲突中西里斯用来击中斯内普持杖手腕[见7西里斯魔杖旁小字,8斯内普的手部特写],对应原作大脑封闭术教学中哈利使用的段落。

魔法史:时间轴摘自wiki,三件事之间的因果关系为私设。

题外话为什么要这么设置……简单来说自从和普通人的大规模交流被从规定层面切断后巫师界承平日久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

黑魔法和魔咒分类:设置恶咒、毒咒、诅咒的分类存在但三者间不存在严格且明确且被广泛接受的分类标准,至于具体哪些属于黑魔法更是一笔糊涂账参见马老师甩了一桌子的资料,以长期时间跨度来看判定和管控趋向于收紧。

题外话“魔法本身没有善恶重点在于使用目的”应该是读者能够接受的观点,作品内很难说一视同仁地看待,例如原作中亚瑟•韦斯莱评价日记本“像那样一个可疑的东西,显然充满了黑魔法的妖术!”,邓布利多评价里德尔“在黑魔法的泥潭中越陷越深,和巫师界最邪恶的家伙混迹在一起”,西里斯对比斯内普和詹姆“斯内普只是个一门心思盯着黑魔法的小怪物,你爸爸总是讨厌黑魔法的”,这些评价当然有个人观点和情绪的因素存在,同样也说明了在姑且不涉及具体咒语的前提下,黑魔法这一大类在部分人群中的接受度,这种说刻板印象也好——说是观点也可以——无论对错在作品世界观内已经实际存在,对于斯内普的糟糕处境来说还是无法回避的问题之一。

黑巫师头子劳德在长期实践里对类似指责熟悉得都快脱敏了,没有尝试和斯内普具体掰扯什么校规法律的理由也在于此,一方面劳德如果对法规有意见完全可以用各种方法施加影响,另一方面现行法规的确不处罚斯内普的研究同样也做不到保证斯内普的身心健康……参考价值很低。劳德试图表达的点在于校外的立场分歧不可避免地渗入到学校里的部分不是斯内普现在的能力和牛马家庭出身的学生身份能解决的,建议他认真考虑遭受此类抨击的严重性质冷静处理,换个说法哪怕以邓布利多的身份威望只凭他本人照样没法说服热衷黑魔法的巫师放弃可见矛盾之深。

面对邓布利多表现出对校内欺凌现象之严重的沉痛顺带阴阳怪气借题发挥是另一回事。

斯内普心理预期会被罚的点在干扰课堂该扣学院分的方面,劳德的提问在他看来有顺着詹姆等人的逻辑批评黑魔法研究的意味,当场进行一个毛的炸,还好锐评黑魔王歧视黑魔法这滑天下之大稽的话没说出来。倒不是说斯内普对现状有什么理解能力障碍,只是他学生时期对没有强力机构背书,没有明确说明违规的内容在意程度十分有限——与其说因为自己沉迷黑魔法而受排挤,不如说他们从很多理由里面挑了一个次序不靠前却颇能得到附和的,被骂多了不压身了属于是,放弃黑魔法的损失与极小概率被放过的收益也并不匹配。

总之当前阶段由于年龄身份阅历知识性格等等等等的差异马老师和石同学会在除了学习以外的几乎一切地方抬杠。

斯:我——

伏:我知道你很急,但是我没兴趣听你为什么急,你先让我急

守护神传信:以浅灰色带圆形特效的对话框表示


关于更新计划

十分感谢被我私信打扰的读者朋友们,综合看法会在继续更新一段正篇之后补录前传故事,内容是开学前的暑假生活。更新时间……呃,搬砖中抽空画……


关于作者态度

叠过的甲不重复了,这次主要是提一嘴我在剧情设置方面除了定性判断还有定量的考虑,举例讲斯内普和劫道组的常规冲突烈度截至目前存在跟踪挑衅+可以治愈的肢体伤害+言语辱骂,参考资料原作电影wiki访谈都会带一点排序优先级有意义,具体情节已经写过解释不展开说了。

原作角色对角色的评价不代表我对角色的看法,我自己画的同人里角色对角色的评价不完全代表我对角色的看法。


大概先这点,有哪里写得内容缺失不能看懂修正补充评论区见~我能保证的是除非lof吧唧嘴(已经吧唧很多了OTZ)或者单纯祖安现实中的人不会进行删除==

评论(29)

热度(361)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